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鄉間悠閒步調之巴度窯流淚吐司

三隻小豬的媽~~~~~我

嫁來這已經四年多---(瞇之音:大寶轉眼間已經三歲五個月)

說來嫁到這還真的...ㄟ...說婉轉點就是安靜啦

晚上七點都暗摸摸的,哪來的人潮呀

不過這間巴度窯 (取音: 八肚么 -肚子餓的音義)




能開在這真的是六腳鄉的知音阿

好歹晚上想喝現磨咖啡不用去小七了

這間巴度窯的的左右都依季節性種植農作物水稻或玉米


(拍照時剛好水稻已採收完)

除了鄉間風景可看,下午坐在這喝咖啡還有微風伴隨

這樣的生活也太愜意了

說到流淚吐司我一直不懂為甚麼取這個名字

後來看到報導就懂了

http://mobile.n.yam.com/m/news.php?id=20140313164788

巴度窯所用的麵粉全是出自德麥食品公司

南瓜吐司是用日本吐司專用粉-鷹牌麵粉

而流淚吐司則是用-凱薩琳麵粉

到底為甚麼叫流淚吐司

以台灣麵粉22公斤要價$700-800

法國麵粉25公斤要價$1200

而凱薩琳麵粉15公斤要價$1250

知道其中差異性了吧!

因為要價不斐所以吃了就會流淚阿~~~
(外面一條$400,巴度窯一條只要$230)

這款凱薩琳麵粉是日本製粉(NIPPN)為台灣設計全新麵粉

取名 : 流淚

特性是 : 吸水性高,不易老化

巴度窯的麵團經過15小時發酵然後送入"洞房"烘烤

每個星期三、五出窯

所以要嘗鮮都盡量提前預約

另一個重點,它們是以龍眼樹切小塊當材燒

這次可以吃到流淚吐司得先感謝我家工作站老闆贊助阿~~

他老人家大手筆一人一條 



我說感溫蛤~~(有了小孩連買吃的都會斤斤計較=    = )



它的口味非常多

核桃、葡萄、黑糖、紅豆、地瓜、芒果、草莓

乳酪、香柚乳酪、蔓越莓、黑糖奶酥

這次我選黑糖奶酥


其實一條真的不大條 (眼睛開始冒水珠)



我以一般水果刀切開,輕輕一切就ok 超鬆軟



看看裡面切面有很多氣泡孔

內餡黑糖沒有全滿,吃起來有畫龍點睛效果


我想知道它到底能不能回復原狀,所以很大力壓壓看


我壓得很大力都看得出壓痕了


天ㄚ~~傑克,真是太神奇了

看到沒~~輕輕一撥就回復原來的樣子



一口咬下真的軟.....Q......香(眼睛開始下雨了)

慢慢咀嚼那麵粉帶出的香味與口感非常明顯

黑糖沒有全滿所以不會覺得死甜,奶酥在裡面也不多

但兩者都以錯開方式平鋪在土司上

所以

果然與老麵糰結合做出來的吐司就是自然的好吃
(好想吶喊!!!!!也太好吃了吧)

好吧! 我承認它真的貴的有價值

我去高雄玩都會"順便"買吳寶春的麵包回來吃

它也是不便宜呀!!但就是真的好吃

巴度窯用的麵粉也是價位較高麵粉

再加上用窯燒,做出來的吐司自然好吃

有機會到這純樸的六腳鄉玩

除了可以去蒜頭糖廠走走看看

別忘了租輛腳踏車看看長壽橋的美



也順路去巴度窯喝喝台灣咖啡與窯燒小點心吧

蒜頭糖廠出發經由長壽橋腳踏車步道

一下來就可以看到巴度窯指標了





店家資訊

嘉義縣六腳鄉蒜南村448-5號

營業時間 : 週二-周日 10:00-21:00

05-3801329

窯烤披薩、咖啡、茶飲類、麵包、吐司、烤雞

手工餅乾、蛋塔、地瓜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